首页  >  专题库  >  砥砺奋进新国企  >  媒体聚焦  >  走进新国企  >  贵州春光美 > 正文
芙蓉江特大桥113.3米主墩封顶 绥正高速将带动四县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4月3日,“十九大精神•走进新国企”之贵州春光美主题活动来到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绥正高速项目部的芙蓉江特大桥建设现场,见证113.3米高的主墩封顶。

据了解,绥正高速公路起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西侧(原遵绥高速公路终点),经绥阳县旺草镇、温泉镇、正安县红花村,止于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与道安高速南坪枢纽互通连接。路线全长46.9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设计采用双向4车道,设3处收费站,在旺草镇设一处服务区,总投资61.32亿元。控制性工程为芙蓉江特大桥。

绥正高速项目绥阳县指挥部副指挥长杨远华介绍,绥正高速公路预计2018年实现分段通车。杨远华说,绥正高速建成后将使北部绥阳、道真、务川、正安四县前往遵义市中心两城区无需绕行道翁、杭瑞高速;拉动了四县投资、扩大内需、经济增长、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从而改善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为四县通过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实现脱贫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拉近遵义与重庆东部地区的空间距离。

遵义市绥阳县温泉镇募阳村支部书陈余信说,大山曾阻隔了募阳村脱贫的步伐,出行曾极为不便。如今,中冶交通走进大山,带动募阳村通往外界,随着绥正高速公路的修建,使村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更快,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开阔了村民的眼界,农副产品的销售更便捷。

中冶交通的建设者们不断攻克绥正高速公路施工项目中的“娄山关”和“腊子口”,在贵州遵义的崇山峻岭之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辟出一条连接万家幸福、奋力脱贫之路,开辟出一条助力多彩贵州快速发展之路。(记者 向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