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砥砺奋进新国企  >  国企这五年  >  国企党建 > 正文
中国华电:让党员初心“保鲜”的诀窍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7-12

临时通知:根据迎峰度夏需要,本周的党员活动日内容调整为#9带曲线落煤管技改现场义务清扫,请大家相互转告!”

“收到”“收到”“收到,按时参加”……

6月26日,在中国华电喀什热电公司管理党支部微信群里,支部组织委员发出的“党员活动日”通知,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快速回应,半小时就完成了“集结”。而在一年以前,一听说党组织有活动,党员们呼应的积极性并不太高。

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华电自2016年起在公司系统普遍推行的“党员活动日”制度,要求各单位以基层党支部为单元,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日常教育、召开党的会议、开展党内生活、联系服务群众等基本任务,每周安排一次不少于2小时的“党员活动日”,从制度层面将党的组织活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不来虚的,不应付差事,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参加党员活动日。”中国华电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干部,坚持做好“带头人”和“领头雁”,积极参加党组(党委)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并且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基层的党员活动日,通过谈感受,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座谈等方式,与普通党员们一同学习,一起活动,一起进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学习氛围。

本着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公司“党员活动日”注重因地制宜,鼓励基层党支部主动挖掘“亮点”和“发力点”,不断丰富“党员活动日”的载体和内容,实现了“要求党员参加”到“党员要求主动参加”的转变。有的支部举行“以红色的名义·寻找红色足迹”主题道德讲堂,在“唱红歌”、“温誓词”、“问初心”等环节中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岗热情;有的支部通过邀请退休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观看“先模人物”事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让党员在感受历史和传统的震撼当中升华思想,净化灵魂,锤炼党性。有的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并举行在线答题、线上互动,线下讨论,实现了党员教育由从线下到线上,由封闭向开放,由单向到互动的转变。有的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攻坚队、党员服务队、党员示范岗等,冲锋在抢发电量,设备检修,提质增效增收节支的主战场,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擦亮党员身份,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参加党日活动是一种光荣”“党员活动日原来这样生动丰富,作为我们这样‘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员工来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具有吸引力。”有幸被邀请参加到党员活动日的团员青年纷纷点赞。(中国华电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