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精准扶贫在行动  >  国资委扶贫工作这样做 > 正文
整合资源,不断加强教育扶贫和党建促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26

国资委机关坚持从两县实际出发,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和党建促扶贫工作,努力培育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一方面,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协调中国扶贫基金会,2014年、2016年先后两次在平乡县、魏县实施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和爱心包裹项目。其中,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捐赠60万元,连续3年资助贫困学生100人;爱心包裹项目向10多所农村小学每名学生发放1个爱心包裹,惠及数千名学生。

2014年5月,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联合清泉成才基金赴平乡一中开展了“平乡爱心行,周末送温暖”公益助学活动,走访了部分困难学生家庭,捐赠了一批书籍、文具,并为高年级学生作了励志讲座。 调国际儒学联合会向平乡县贫困小学捐赠书籍500套。

2015年,机关扶贫工作办公室还积极协调争取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经费20万元,用于发展平乡县重点贫困帮扶村的文化教育事业。广大老同志和干部职工还通过开展公益助学、捐赠教学器材及书籍、援建教学设施等多种方式,努力帮助两县发展教育事业。

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党建促扶贫。机关干部王磊同志挂职平乡县艾村第一书记后,努力发挥带头人作用,加强村支部建设,筹建艾村党建园地,通过思想发动,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主持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想方设法改善民生设施,帮助发展特色电商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受到村民好评。田宝新同志还主动要求兼任后营村第一书记,为村小学捐建阅览室、添置教学设施,规划妇女创业中心,与企干二局党支部开展“我为扶贫献计策”讨论,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