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国石化:连夜行动 保证生命油动脉的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9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石化四川石油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成品油应急供应保障领导小组,前往九寨沟沿线的所有中国石化加油站全部开通绿色通道,保障抗震救灾车辆优先加注油品,保证生命油动脉的畅通。

 

从四川成都到九寨沟的“九环线”上,有东西两条线路:西线:经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九寨;东线:出德阳,途经绵阳——江油——平武——九寨。

目前,中国石化在离九寨沟最近的茂县、江油、平武的九环线上,共有5座加油站,均正常运行,库存各类油品260多吨,成品油和非油品物资充足,已连夜增派人手,确保抗震救灾车辆随到随加。

各个加油站站长纷纷主动联系客户:“我站处在救灾的生命线上,为保证灾区能及时得到救助,特开辟了救灾绿色通道,请你们在遇到救灾车辆加注油品时能主动让他们先加油!”

中国石化四川石油正紧急调拨2万件共计48万瓶易捷卓玛泉驰援灾区一线,供救援指挥部统一调配,并增调7.2万瓶易捷卓玛泉前往灾区沿途加油站,向救灾人员免费派发。同时在位于九环线上的平武县境内的南坝和白草两座加油站设置救援点,免费为救灾人员提供水和食物。

目前,从各个地市公司反馈的情况来看,中国石化四川石油辖区所有油库、加油气站均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房屋坍塌,周边山体无滑坡现象,所有站点正常运营。各个站点密切关注余震和受灾区情况,并及时汇报站内成品油和非油品库存情况,保证资源充足供应不断档,为抗震救灾提供全方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