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国华电:保安全 保发电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9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四川公司所属企业积极响应,保安全、保发电,全力以赴为救灾。

四川杂谷脑公司所属四级电厂同处阿坝州,震感强烈,震后该公司立即响应,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迅速下发了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杂谷脑公司红叶二级电站第一时间响应,立即组织并协同运行人员对厂房、闸首边坡、水工建筑物及机电设备进行重点巡查。在经历了5·12汶川地震洗礼的运行值长张岷同志的组织下,运行值班人员立即对运行机组、110、220千伏线路及开关站等主要设施设备进行巡视检查,重点检查了机组振摆情况。同时,运行人员结合前期地质灾害排查的经验,在尾水边坡、开关站边坡等重点部位驻足观察,确认重要设备及运行机组无明显异常情况,机组运行正常。

目前,红叶二级电站发电运行未受地震影响,人员、设备安全稳定。红叶二级电厂全厂职工以随时待命,将全力以赴为抗震救灾提保电供电!

四川水洛河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领导坐镇一线值班,组织排查设备运行情况,确保震后安全稳定发电。获悉地震后,该公司火速组织位于凉山州木里县的宁朗、撒多电站(两站总装机324MW)的生产人员,对现场大坝、变压器、机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仅10分钟后,“报告!宁朗电站设备运行正常,人员安然无恙。”同时,成都远程集控中心通过监控系统和电话排查电站现场至集控中心的通信状况,在电站现场值班的小陈也在21时40分反馈结果:“集控中心与电站端通信正常”。为确保万无一失,该公司安排电站现场启动应急值班、增设值班人员,随时待命处置紧急情况。在排查危险同时,该公司及时与宁朗乡政府取得联系,询问当地藏族村民情况,确保他们安全稳定用电。

8月9日一大早,该公司对在建的固滴、新藏、博瓦电站开展震后地质灾害排查,三站均没有发生不安全事件,工程建设有序进行。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九寨受灾情况,时刻准备做好保电工作!

四川理县公司所属“两厂一站”震感强烈,灾情就是命令!8日晚21时许,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党政一把手立即作出部署,安排生产部门迅速对厂区现场情况进行检查。理县电厂、甘堡电厂都是经历过汶川地震洗礼的,当值值长迅速将当值人员分成两个小分队,一支分队坚守中控室,时刻紧盯计算机,监控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机组安全平稳运行;另一支分队全副武装,前往发电机层、水机层、蜗壳层、中低气压机室、升压站等地,对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排查。桃关变电站临危不乱,积极应对电网负荷变化、积极联系阿坝州电网及公司供电用户,随时准备为灾区电网进行紧急供电。9日早会,该公司部署生产部门对“两厂一站”区域的设备、应急设施进行紧急排查,团员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随时等待应急抢险。

截至8月9日15:00,理县公司设施设备一切正常,无人员伤亡情况,机组运行稳定,员工队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