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  >  央企行动 > 正文
“中国石油速度”再现震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7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灾情牵动着石油人的心。中国石油集团高度重视,所属四川销售、新疆销售、西北销售、运输公司、西部管道、新疆油田、甘肃销售、兰州石化等企业迅速行动,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紧密联系,组织各方救援力量挺进灾区,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四川九寨沟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

7.0级

四川销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21辆油罐车、油品500吨,分别从绵阳、理县、甘肃三条线路向灾区挺进,并从兰州方向为九黄机场配送500吨航煤,保障机场航油供应。同时,组成131人的保障突击队,将21座加油站点设为重点保供站,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营业。

截至8月14日,四川销售累计发送油品5100余吨,210座加油站参与抗震救灾,投入保障人力420人次,为救灾人员和疏散游客免费供应价值6万余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饮料。

新疆精河

2017年8月9日7时27分

6.6级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新疆销售博州分公司派出流动加油车赶赴受灾最严重的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为灾区送去第一车油。抗震救灾小组成员徐晓强说:“我们也很想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尽力配合。”

截至8月15日,新疆销售累计向震区投放油品1020吨,出动油罐车49车次,近500人参与救援。 (彭冲 胡仁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