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  >  救援故事 > 正文
九寨沟发生地震!听央企员工讲述当时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夜晚降临,工人已下班,施工现场施工已停止,原有工地上的喧哗片刻静了下来,只有零星的几个工人在现场收拾整理,中建一局三公司眉山万达广场项目生产经理鲁瑞军还在现场查看,确保明天的施工一切正常。

突然有几个工人接听电话,情绪有点激动:“什么?那面地震了,你们怎么样啊?在外面吗?”

鲁瑞军听到这个消息赶紧询问工人,原来在眉山万达广场项目600公里远的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了地震。几分钟后,中国地震台网对这次地震给出了评级—“7.0”,震中位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震源深度约20公里,时间为8日21时19分。

面对这个情况,鲁瑞军叫来了正在办公室布置明天任务的项目书记夏明敏和生产经理楚道国,与他们商讨立即针对此事件马上行动。这时候,公司党委打来电话,询问受灾情况,要求项目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避免可能的余震造成伤害和损失,同时做好物资储备,随时听从政府命令,想再去增员救灾。

眉山万达广场项目应对地震召开紧急会议

实际上,项目所处的眉山市同样处于我国较为活跃的南北地震带,经统计,眉山市曾发生多次地震,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后,眉山全市受到波及。据乐山市地震监测中心监测,眉山市发生了相当于里氏5.0—5.5级地震,其强度之大、受震范围之大、损失之大,是近75年来眉山历史罕见。

三人商量好后,鲁瑞军首先来到生活区、办公区进行全面检查,楚道国安排办公室通知所有管理人员20分钟集合,组织召开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启动动员会,夏明敏负责联系兄弟单位了解情况,当时由于地震通讯信号并不顺畅,后来才和兄弟单位的同事取得联系,“项目人员一切平安”。

这是夏明敏来到四川工作后的第二次遇上地震,上一次他还建设的雅安万达广场,就遇到过同样的场景。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他知道这个时候,更应该沉着冷静,集聚大家的力量,地震无情人有情,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项目经理孙睿昂此时也从外面赶回项目,与大家一起在会上对目前情况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布置,要求一方面排查员工和项目安全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做好抗震自救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和设备,随时响应要求前往抗震一线抢险,帮助受灾群众。

会后,孙睿昂带领技术总工、质量总监、安全总监一行人检查了在建工程和机械设施,大家一起拿起手电筒进行初步排查,确认没有问题后,他要求技术总工负责天亮后继续排查一下。同时,他立即发出地震紧急预防措施,安排人员通宵值班。

夏明敏安排项目紧急进行物资盘点,对缺少的相关物资进行紧急购买,项目马上发动起来,由于夜晚,部分店已经关门了,但是功夫不负苦心人,项目挨家找、挨家问,终于集全了相关物资。

半夜1:30,项目对项目排查完毕,对物资收集完毕,同时收到兄弟单位平安的消息。巡逻哨开始运行,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表面安静的夜晚下紧张的氛围异常凝重,为了明天的平安,他们在争分夺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