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  >  救援故事 > 正文
危急时刻的担当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9

8月8日,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华电四川宝珠寺宝站ON-CALL二班全体成员正在进行晚间巡回班后会,这时我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的晃动,班长范义平第一个站起来,“地震了,大家立刻带上安全帽,手电筒,到中控室集合。”等我反应过来时,他早已破门而出。

我急忙跑到中控室,看到当班值长刘辉正在向厂长汇报现场情况。

“我是当班值守长刘辉。”

“我是黄铜锁,立即安排ON-CALL班人员进行检查,不能放过一个细节。”

“收到,马上执行。”

ON-CALL二班全体人员被分成了3组。值守长刘辉下达工作指令:

“范义平、张强负责直流系统、10kV系统检查。”

“裴育、王亚红负责技术供水系统、高低压气系统、水车室检查。”

“陈轲、康誉潆负责励磁系统、开关站等区域检查。”

简单分工后,大家各司其职,值守长刘辉立即查看监控系统,检查设备是否发生异常报警。瞬间,厂房内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电筒光照遍每一个角落,人影在台阶上不停的穿梭……

5分钟过去了。

10分钟过去了。

……

当最后一组回到中控室,大家都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他们。

“设备正常,未发现异常。”

顿时,中控室爆发出欢呼声,我一细看,大家的衣服早已湿透,脸上的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值守长刘辉拿起电话,“汇报黄厂长,经检查,全厂设备一切正常。”

ON-CALL二班全体成员回到班上,班长范义平对本次巡回检查进行了一个小结。

“大家回值班公寓洗漱,休息,我留下来,看还有什么事情。”

我也坚持留了下来,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大脑中一直思索着一个问题。

“在地震面前,为什么没有一个宝电人选择退缩?”

未经历过“5.12”汶川地震的我请教班长。

“一直以来,宝电人就是这样干的。”班长朴实的话语再一次震荡着我的心灵,是优良的传统,“自强不息、永争一流”的精神影响着每一名宝电人。

面对地震,有一种力量在宝电人身上凝聚,它叫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有一种情绪在宝电人身上蔓延,它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想明白这个问题后,我睡得很香,第二天交接完班后,在回家的路上,通过车窗,我看到一缕缕阳光,它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绚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