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  >  救援故事 > 正文
穿越落石 他将72瓶救命氧气瓶送抵医院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1

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当晚,中国电建水电五局广元医用制氧厂的司机许贤权正在文县休息中转,准备第二天一早出发,将72瓶氧气瓶送到九寨沟县医院。20多年来,他一直这样往返于制氧厂和医院之间。

凌晨3点,睡梦中他接到九寨沟县医院的电话:“许师傅,赶快出发,医院的备用氧气快不够了。”

许贤权翻身爬起来,洗了把脸,立即发动车向九寨沟县出发。一路上余震、落石不断,源源不断的私家车向外涌,而许贤权一直用最快速度向灾区驶去。

8月9日早上6点,72瓶救命氧气瓶安全送达九寨沟县医院时,院长已经着急得团团转,“连夜做了一晚手术,用了30多瓶氧气瓶,马上就要断氧了,万幸万幸!”

“也想过可能会有危险,但是氧气瓶不像别的,没有任何药品可以代替,我必须用最快速度送到。”许贤权说。

据水电五局广元医用制氧厂厂长朱光文介绍,工厂24小时生产、充氧,全力满足救援需求。9日,又有满满一车氧气瓶驶进九寨沟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