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建筑:抗震救灾勇当央企排头兵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灾情发生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建筑党组领导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中国建筑相关单位迅速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勇担重任,当好央企的排头兵。

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灾情发生后,中建总公司组织各单位迅速排查项目安全情况,通过微信群互通信息,发布灾情与抗震动态,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帮助和指导。相关单位成立应急指挥和保障小组,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中建四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川、陕、甘项目进行排查,保证项目值守。中建西南院立即成立了由15名专家组成的应急评估小组,整装待命,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及住建厅的安排,随时驰援灾区。地震发生后,中海地产立即启动应急工作,当晚成都客服联合中海物业在18个项目的客户群中发布注意事项提示、公示服务电话,并准备应急物资。中建一局三公司西南西北各项目,按照总公司统一部署,灾后第一时间召开抗震抢险应急动员会,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在保证项目安全的同时,随时接受政府调派,参加救灾工作。

第一时间排查项目,确保人员财产不受损失。中建八局连夜要求在川、渝、陕、甘等区域项目进行安全排查,并对所有项目对工程主体、大型机械等开展“地毯式”巡查,确保项目安全平稳。地震发生后,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松潘项目立即检查在建工程,实施地震紧急预防措施,安排人员通宵值班。地处3000米以上高原的中建二局九寨沟松潘牟尼乡旅游综合设施配套项目,因信号不通,灾后很久才与外界取得联系。项目部管理人员坚持在现场巡查,安排轮流值班监控余震,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并安排员工救助附近受灾群众。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积极开展自救工作,及时清点人员,开展安全交底,稳定员工和劳务队人员情绪,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保证项目财产不受损失。

第一时间组织游客撤离工作,为灾区群众提供保障服务。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鲁能中查沟项目距离震中仅20公里,员工自发组织被困游客撤离到安全地带予以妥善安置,并为游客送上保温棉服,确保游客生命安全。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项目将260名游客安顿在项目搅拌站,安排后勤人员给游客熬热粥暖身子。

第一时间疏通道路,营救被困游客。9日凌晨5时,九寨沟县九环西线九倒拐第一道拐神仙池路口,巨石垮塌,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协助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第一时间出动两台铲车,全力抢通九倒拐下行一公里处塌方路段,并顺利营救疏散被困塌方路段的60余名游客。

除了四川九寨沟灾区,中国建筑在8月9日7时27分发生6.6级地震的新疆伊犁州精河县继续行动着。中建二局投资建设的伊犁州直G577公路工程PPP项目伊宁至精河段正在施工,暂无人员伤亡,项目已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中国建筑依然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救灾支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