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央企楷模  >  第二届央企楷模候选人展示  >  管理提升 > 正文
服务披云 成就非凡
——中林集团安徽歙县披云山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晏文娟

    发布时间:2017-08-30

晏文娟,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黄山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大专学历,歙县披云山庄大堂领班,2008年7月中国徽菜之乡餐饮服务大师,2009年3月歙县十大杰出女性,2010年4月首届歙县劳动模范,2011年3月全县巾帼建功标兵,2011年4月全县优秀人才,2011年4月黄山市劳动模范,2011年10月全国餐饮业中华金厨奖(优秀服务师),2012年1月徽宴设计师金奖,2012年4月安徽省劳动模范,2013年3月安徽省三八红旗手,2013年10月全国餐饮业最美青工、全国餐饮业青年岗位能手,2014年2月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先进个人,2015年4月全国劳动模范,2016年10月黄山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2017年1月黄山市旅游行业最美党员。

把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使命,即便是最普通的一个岗位,也能够以最高的标准,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整整17年时间服务一家酒店,一个青葱少女成长为行业精英,用热爱与坚守诠释对酒店的深情,她的身上闪耀着不平凡的品质。这就是歙县披云山庄大堂领班晏文娟同志,默默奉献,默默付出,在质朴的身上融进了温暖客人的服务品质,亲切的语言中充满对员工同事的关爱和对企业的热爱。

晏文娟同志工作的地方,位于徽州古城练江之畔,一家历经岁月沧桑又勃发郁郁生机的中央企业,它就是中国徽菜名店、中华餐饮名店、国家四钻级酒家、中国徽文化经典餐饮品牌——歙县披云山庄。披云山庄见证了古城歙县的发展,也见证了晏文娟同志的人生。她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不断细化服务措施,强化管理队伍建设,多年如一日的付出,以卓越的工作成绩引人注目,使披云在全国酒店行业和徽菜产业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十余年来,她从一名普通员工干起,现已成为公司的核心员工,酒店行业的佼佼者。她适应新常态,注重转型发展,创立项目经理人制度,闯出酒店营销新路子,推动了披云品牌增值和发展。

一、突出特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酒店服务是一种形象,晏文娟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当好披云的形象大使、对外交往的名片,通过周密细致的安排、热情周到的服务,实现潜移默化的营销,提高了披云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在打造披云特色餐饮的过程中,晏文娟一直虚心学习,自加压力,结合古徽州饮食文化,把她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做法提炼、固化为规范的流程和要求,形成了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促进了餐饮服务接待工作提质增效,为公司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做出了贡献。

二、勇于创新,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晏文娟始终牢记企业使命,全身心投入,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带着使命感去工作。不管是在哪一项工作都创新开拓了公司的局面。作为一线服务人员,她将体验式服务带到餐桌旁,使顾客能够用眼、鼻、耳、嘴全方位感受披云徽府菜的文化与美味;同时她创新设计的“徽州迎亲宴”和“五明童真宴”连续两年在全国烹饪技能竞赛餐厅服务项目荣获金奖;在产品宣传上,她还创新利用二维码、微信、微博等信息化平台,使企业文化和饮食文化得到扩大宣传。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晏文娟同志的勇于创新,不仅保证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而且全面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三、献身披云,激活企业发展正能量

晏文娟参加工作17年以来,一直从事最平凡最辛苦的餐厅服务工作,通过长期不懈的实践和学习,服务技能和知识层次有了很大提高,迅速成长为披云的餐饮服务骨干,在经营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虽然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但是对普通客人和同事都是关怀备至,特别是其他岗位有工作需要的时候,更是做到无私奉献。她以执着的敬业精神,甘愿奉献的人生品格,培育了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精英队伍,激活了企业发展的正能量。目前,公司已拥有“中华金厨奖”3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4名,“全国餐饮业金牌服务大师”2名,“中国徽菜大师”7名等。

2014年6月,为进一步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由晏文娟同志牵头,公司成立了“晏文娟劳模创新工作室”,从而激发员工创新和创造的热情,共同推动披云餐饮服务水平的跨越发展,是披云徽府菜一张亮丽的名片。晏文娟既有传统徽州女人善良美丽、端庄大方的品德,又有新徽商诚实诚信、开拓进取的精神,把公司生态绝佳的自然环境,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将文化体验带到餐桌旁,使顾客能够全方位感受披云徽府菜的文化与美味。她成功接待了原新加坡总理吴作栋等政坛要人和文艺界、新闻界知名人士,广受好评。

翻开晏文娟的人生履历,就知道她被授予的诸多荣誉称号并非只是幸运。她从基层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来,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坚实。她工作思路清晰,充分利用披云山庄自然资源这张牌,赢得了不少高端休闲客户;她为人亲和友善,热情真诚,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受广大客户的好评;她专研探索、创新管理,成为我县酒店行业中的佼佼者;她积极努力,细心待客,为我县各项重大接待活动立下了汗马功劳。

如今,大家都说,有晏文娟在,工作就放心了。“服务是无止境的,我只是做了一小部分”,为了这份放心与赞许,没有谁知道她付出了多少,但她仍然很谦虚。晏文娟同志的工作成果震撼着许多人,她的创新成果服务着许多人,她的突出贡献感染着许多人。她把披云山庄作为挥洒汗水、实现价值的大舞台,描绘人生的美丽画卷,她的事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