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央企楷模  >  第二届央企楷模候选人展示  >  管理提升 > 正文
心系煤矿工人 引领无人化采煤科技
——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天玛公司董事长张良

    发布时间:2017-08-30

自2001年担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天玛公司主要负责人以来,张良同志根据企业发展的新形势,着眼于提升企业活力、综合竞争力及持续发展能力,引领煤矿开采自动化科技,加快煤矿无人化开采进程。天玛公司从只有17人、0.05亿元注册资本的中德合资公司发展成为拥有近400人、5亿多元净资产的全球无人化采煤技术领先者,企业实现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一、肩负使命,致力于煤矿开采自动化

天玛公司组建了专业研发团队,通过自动化设备替代工人进行煤矿现场开采,从而减少人员伤亡、保障安全。

二、创业创效,带领天玛脱离困境

在德国合资方不履行约定的技术投入义务后,天玛公司奋发图强、自主创新,勇敢地走独立自主发展道路。

三、科技创新,开创无人化开采先河

面对“煤岩界面识别”等高难度技术短期难以攻破的实际境况,张良同志提出了两步走战略,走出了“无人操作、有人巡视”的智能化无人开采生产模式。

四、健全平台,着力提高人才创新水平

公司结合创新文化,探索建立“双创”机制和平台,形成内部创新创业机制,增强企业竞争力。

五、敬业奉献,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良同志带领公司成为煤矿无人化开采领域的旗帜,他本人也成为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