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央企楷模  >  第二届央企楷模候选人展示  >  管理提升 > 正文
像钢结构那样担当
——国企敬业好员工”、“中国好人”、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金牌项目经理 陆建新

    发布时间:2017-08-30

陆建新,男,汉族,江苏省海门市人,1964年7月出生,2005年8月入党,教授级高工。1982年毕业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测量专业,同年进入中建工作至今。现任中建钢构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项目经理,系“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国企敬业好员工”“中国好人”。

陆建新35年坚守施工一线,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500余米。主持承建了4座100 层以上钢结构摩天大楼。他亲身参与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 “最高” “最快”纪录的诞生,见证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再到国际领先的全过程。他作为测量工程师参建了中国第一座超高层建筑深圳发展中心、时年亚洲最高楼深圳地王大厦;作为总工程师参建了时年世界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作为项目经理在时年华南第一高楼广州西塔施工中创造了两天完成一层楼的世界高层施工新纪录。

他勇于创新突破,破解了成百上千的技术难题。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的技术成果,有8项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3项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4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还获得国家专利16项。

新技术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例如,在高600米的深圳平安项目,他研究出省时、省力的支承架悬挂拆卸方法,减少了1100多个塔吊使用台班,缩短工期96天,节约堆场600平方米,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该方法在天津117、南宁华润等多个项目得以推广。

他从一名测量员,成长为世界一流的钢结构专家,书写了普通员工爱岗敬业、岗位成才的精彩篇章。他是中建总公司党组和深圳市委树立的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人物,是新时期践行工匠精神的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