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央企楷模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扬子晚报:13项个人专利产生8000万效益 杨春泽荣获“央企楷模”称号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7-08-29

最近刚刚荣获“央企楷模”称号的杨春泽是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职工,他的职务是“政企客户支撑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对头衔,他简洁概括“就是给大客户做电信服务”;他的荣誉很多,1997年工作以来,先后荣获省、市级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等称号,对荣誉,他谦虚表态,“都是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厚爱!”

爱钻研问题的杨春泽,在小学四年级,就帮妈妈制作了一台简易自动卷毛线机。进入电信后,平常工作中听到用户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时,他总爱问自己——“这样的使用问题能不能通过创新来解决?”一位宽带用户曾向他抱怨“上网时电话无法通话”,他分析发现这是电话分离器(Splitter)引起的,为了解决问题,他把市面上各种各样的电话机、分离器全部买回家,反复试验后研制出“ADSL宽带新型电话机”。用此电话机,ADSL用户上网时不需要外接分离器,并克服电话外接分离器通话时易产生啸叫问题,深受用户欢迎。据统计,他拥有的13项国家专利都转化成产品并无偿献给单位,创新产品累计产生8000多万效益。

电信作为技术门槛高、新理论新技术层出不穷的行业,杨春泽深知团队力量远超个人。2011年南京电信创建杨春泽创新工作室。据统计,杨春泽创新工作室已获得21项国家专利,产生多项实用产品, 2014年工作室荣获中国电信“i创”黑马大赛总决赛第一名,以及 “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等称号。

在工作中,杨春泽钻研技术肯吃苦。在家庭中,妻子孙晴谈起杨春泽也是充满理解和自豪。“我们结婚13年,他工作效率高,虽然忙,但工作和家庭也能兼顾。工作之余,他最爱陪伴家人。如果满分100,我给他打90分!”杨春泽的儿子杨宇晨今年读小学四年级,喜爱小发明的宇晨很崇拜爸爸,因为爸爸会给他讲各种有趣的科学故事,还能一起探讨实验做小发明。

扬子晚报记者 薄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