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7专题  >  2018年中央企业校园招聘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航集团子公司民航快递、建开公司校招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4

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应届毕业生招聘简章

一、招聘单位简介

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现隶属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成立于1996年,由多家航空公司和机场共同出资组建,是唯一具有全国配送网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和“亚洲品牌500强”的专业快递公司。公司依托全国民航140个机场和国内3236条、国际1578条、地区212条航线的独特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时效产品为龙头、计算机现代管理信息为手段,坚持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准时、诚信满意的服务为目的,打基础,建功能,立足国内、发展国际。

二、招聘岗位简介

(一)工作内容与职责

1. 销售综合管理助理岗位: 负责制定、修改和完善销售管理流程及制度,落实相关制度的实施。审核和批准各分公司市场团队目标客户的选择,指导销售工作的开展。组织客户合同、标书评审,负责客户合同的签订管理。负责客户合同、价格、账号及档案的准入及规范管理,定期进行客户信用及业务评估,进行客户取舍。负责营销中心及分公司市场销售团队日常销售工作的监管与支持。

2. 国际销售助理岗位:负责国际物流业务的市场研究,制定国际物流业务发展规划与销售计划。组织协调各分公司国际业务人员,开展国际业务营销,拓展市场,提高国际业务收入。负责国际客户合同签订及管理。定期进行国际业务客户拜访,进行客户关系维护。

3. 运行监控助理岗位:管理客户发货信息,对取件、操作、出港集运、提货开拆、出入库、仓储和派送、车辆管理进行全流程监控,掌握业务运行整体情况,对分公司运行质量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4. 工程技术助理岗位:根据工程技术规划、工程技术配备需求和生产实际,组织实施工程、技术投入。负责公司服务运行系统的升级需求管理和新系统的推广应用。研究本行业先进的生产技术、设备、系统,提出研发或采购需求。负责生产设备和设施的运行故障、事故调查及技术改进工作。

5. 程序开发助理岗位:按照公司IT战略规划及生产业务需求,协助组织公司IT项目的实施、建设和运营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活动,协助进行项目推广应用。

6. 系统管理助理岗位:按照公司信息系统生产保障需求,对信息系统和基础设施的运营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维护,提供IT技术支持,保证公司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及业务的连续性。

7. 档案机要管理助理岗位:主要负责档案管理、机要保密管理、外事管理、授权管理、工商及证照管理、规章制度管理、信息管理等工作。

8. 战略规划助理岗位:负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市场走势、行业动态、政府相关政策、对标企业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配合完成分析报告;负责与分公司的绩效沟通,配合指导其内部考核开展;负责绩效考核相关数据的收集、监控、整理、报送工作;配合公司战略规划、绩效考核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拟定及组织实施等相关工作。

9. 纪检监察助理:负责公司内部审计计划管理和内部审计实施工作;负责外部审计机构对公司审计的协调配合工作。

10. 组织干事:协助组织部长制定公司党建、统战工作的规划,并督促实施;负责组织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负责落实公司党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措施,参与组织对公司所属领导班子的考核、检查和指导工作;参与管理干部的考核管理工作;检查指导公司党委有关决定、决议及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等工作。

(二)招聘数量

2018年应届毕业生10名。

(三)工作地点

北京

三、岗位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学历要求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含)及以上学历、学位,报到时取得国家认可的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2.专业要求

(1)销售综合管理助理岗位、国际销售助理岗位: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物流、市场营销、国际贸易、英语;

(2)运行监控助理岗位、工程技术助理岗位:经济学类,管理工程类,工程力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3)程序开发助理岗位、系统管理助理:计算机相关专业;

(4)档案机要管理助理:行政管理、经济管理、中文专业;

(5)战略规划助理:物流、管理类专业;

(6)纪检监察助理:法律、审计、财务、企业管理及相关专业;

(7)组织干事岗位:思想政治、中文、管理类相关专业。

3.英语条件

国内院校毕业生的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须在425分(含)以上。

4.工作年限要求

毕业时为初次就业,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5.其他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报名方式和截止日期

(一)报名方式

应聘者将简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发至邮箱:zhaopin@cae.com.cn,简历按照“应聘岗位名称-姓名-学校-专业-本科/研究生”的格式命名。

(二)报名截止日期

截止至2018年6月3日24时(北京时间)。

五、考试形式和时间

(一)考试形式

考试共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对应聘者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面试采用自我介绍和现场答辩对应聘者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打分。

(二)考试时间

简历初选通过人员将参加民航快递组织的统一考试。具体时间以邮件、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

六、资格审查、考试结果告知范围与方式

(一)资格审查

民航快递将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二)考试结果告知范围与方式

在笔试、面试环节结束后,会及时通过邮件、短信或电话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不再发布通知。

七、拟聘人员公示的渠道和咨询方式

(一)公示渠道

本次招聘录用结果将通过民航快递官网进行公示

(二)咨询方式

联系人:赵女士、李女士

联系电话:6459 2200-7420/7419

联系方式:zhaopin@cae.com.cn

八、注意事项

(一)报名前,应聘者需首先了解本次招聘的有关说明与要求。

(二)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民航快递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三)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等招聘环节的通知和相关信息将通过邮件、短信或电话形式发布,请应聘者及时关注并保持通信畅通。

 

中航集团建设开发公司2018年应届毕业生招聘简章

一、招聘单位简介

中国航空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开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为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工程建设、物业管理、酒店管理、资产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五项,注册资本17.2亿元。

按照中国航空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建开公司作为集团的综合保障平台主体,依托集团整体战略共享和能力共建,实现集团内工程建设、物业管理和相关资产运营的专业化、集约化、市场化管理,力争在2020年初步构建形成具有航空品牌知名度的,拥有“大资管、全运营”能力的现代资产置业经营管理公司,有力支持中国航空集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产业集团战略目标的最终实现。

二、招聘岗位简介

(一)工作内容与职责

工程类岗位

主要从事工程基建管理工作。

新招收毕业生实行岗位见习制度,原则上见习期为一年,见习期间熟悉了解建开公司相关业务。见习期满后,根据工作需求及个人综合素质,大学生充实到建开机关、物业、工程中心工作。

(二)招聘数量

15名2018年应届毕业生。

(三)工作地点:北京、成都

三、岗位应聘条件

(一)学历条件

国内院校应届毕业生,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含)及以上学历、学位,报到时取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二)专业要求

工程管理专业。

(三)英语水平

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须在425分(含)以上。

(四)工作年限要求

应聘者须为初次就业,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五)其他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报名方式和截止日期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只接受网络报名。应聘者登陆中航集团招聘网站(http://http://zhaopin.airchina.com.cn/)并按要求进行注册、报名。

(二)报名截止日期

截止至2018年6月1日24时(北京时间)。

五、考试形式和时间

(一)考试形式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采用在线答卷的形式对应聘者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面试对应聘者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

应聘人员须通过心理健康评估、入职体检、民航从业人员背景调查。

(二)考试地点、时间

简历初选通过人员将参加建设公司统一考试。具体考试地点和时间将以邮件、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

六、资格审查、考试结果告知范围与方式

(一)资格审查

建开公司将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二)考试结果告知范围与方式

在笔试、面试环节结束后,建开公司会及时通过邮件、短信或电话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不再发布通知。

七、拟聘人员公示的渠道和咨询方式

(一)公示渠道

本次招聘录用结果将通过国航招聘官网进行公示。

(二)咨询方式

联系人:田先生

联系方式:010-64430814

八、注意事项

(一)报名前,应聘者需首先了解本次招聘的有关说明与要求。

(二)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建开公司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三)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等招聘环节的通知和相关信息将通过邮件、短信或电话形式发布,请应聘者及时关注并保持通信畅通。

 

【责任编辑:李巨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