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7专题  >  2018年中央企业校园招聘  >  职场新鲜人 > 正文
哈电集团“哈电之星”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    发布时间:2017-10-13

哈尔滨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张勇进

张勇进,本科,毕业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2017年6月加入哈尔滨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客户经理。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来到财务公司这个大家庭快一年了。一年的工作中有苦也有甜,但更多的是收获,从一名大学生蜕变成一名合格的企业工作者的过程让我受益匪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我来说是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的学习,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在实践中积累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

在工作中我简单的总结了几个字:多看、多问、多动手。工作中遇到新问题时一定要虚心请教,多跟前辈同事沟通、咨询,并学会自己独自动手完成工作。一方面不仅要发扬自由思考能力,独自努力去解决难题;另一方面也要发扬团队精神,凝聚合作力量,公司是一个大家庭,每个成员都需要相互沟通与交流。

对于工作的逐渐深入,我也逐渐进入状态,慢慢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从最初在经办岗收取回单、装订凭证,到后来在风险控制部负责月报表的上报、风险审查意见的出具,再到现在在客户服务部管理信贷业务档案、为成员企业办理信贷业务等。一步步走来让我积累了很多经验,学会了很多在校园内学习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让自己意识到自身的不足还有很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继续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增强自我的工作能力,以便更好的适应公司文化,创造更多的价值。

我眼中的财司是一支隐藏着巨大潜能的优质股,他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财司人的奋斗与付出。我们同财司一步步走来,相互携手并肩,互相激励,共同努力,为财务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里有平易近人的领导、有互帮互助的同事,我相信在未来“同心而动,聚力生辉。”这个口号将会越来越洪亮,财司的业绩将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央研究院谢敏

谢敏,工学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师从秦裕琨院士、吴少华教授,并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丁肇中阿尔法磁谱仪实验室进行联合培养。

2017年1月入职哈尔滨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是哈电集团首批“50优才”计划引进人才。参加工作以来主要参与高耗能特种设备能效检测与评价关键技术研究、电站锅炉能效指标体系与节能技术标准体系研究、先进高效发电循环系统预备研发、风-光-储-海淡多能互补集成技术研发。

从哈电集团中央研究院的组建到人才引进机制的建立,都体现了哈电集团对技术研究、科研队伍建设的重视。欢迎广大英才与哈电一道砥砺前行,携手前进。能够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富强结合在一起,在哈电的平台上放飞梦想、创造辉煌。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王富春

王富春,男,生于1987年,2007年至2011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电子技术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王富春同志毕业后根据自身所学专业,选择就职于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发部。

王富春同志作为应届毕业生加入佳电以来,工作中勤勤恳恳、勇于创新,逐渐成长为我公司的骨干力量。王富春同志曾获得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所在部门多次获得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王富春同志在电机基础理论研究及实践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在职期间编制了同步发电机电磁计算程序,将模块化设计思想运用电磁计算软件的开发,增强了计算程序的可移植性,便于在使用中进行优化升级,该计算程序应用于公司同步电机设计开发中的电磁计算上,取得较好的效果。

王富春同志在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发中心的工作中,与部门领导和同事团结协作,参与了部门承担的许多公司重大科研项目和新产品开发的准备和实施。在若干研究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业务能力提升很快,受到同事和领导的赞扬。王富春同志参与了北京研发中心所承担的“矿用隔爆兼本安型高压高效变频调速一体机研制”项目,在项目中积极开拓视野,不断探索,为该项目的成功作出了贡献。

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发中心是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重要研发力量,瞄准国内外电机行业前沿技术和产品,是公司新产品开发和储备的中坚力量。王富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狠下功夫,承担了许多新产品研发工作,如YBSD、YBUD、YBSS系列矿用隔爆电机、TF-H系列船用发电机、TFBW系列隔爆型无刷励磁同步发电机等。王富春同志在研发工作中敢想敢干,思维新颖,同时又注意结合实践开展设计研发工作,兢兢业业,对工作精益求精。

王富春同志在新产品开发工作以及其它公司的科研项目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这些新产品大多填补了公司产品空白,成为公司潜在的利润点。部分新产品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产品的技术经验,目前虽还未生产试制,但这些先进的制造理念将会对公司的制造技术逐渐产生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