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油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31

10月30日下午,中国海油党组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行动员部署。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全面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健,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在京的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陈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温冬芬,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钟庆明参加会议。

杨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必将以其巨大贡献、深远影响永远镌刻在党的历史、国家历史、民族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随后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和领导人员,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杨华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首位的政治任务。要按照近期召开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部署动员视频会议要求,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好。

杨华要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国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华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层层传达一级不落,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精心宣传壮大声势,加强研究形成成果,引导舆论营造环境,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用正能量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杨华强调,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新局面。持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理直气壮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持续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具体工作。

武广齐主持会议并就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