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党员心声 > 正文
中国核建中核二三公司连云港项目部主管道焊工 未晓朋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21

 杨登峰 摄

“世界技能大赛闭幕,中国‘年轻工匠’创历史最佳。”当中国核建中核二三公司连云港项目部主管道焊工未晓朋代表得知这条消息时,不禁叫好。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晓朋说,他热切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工人加入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像上述“年轻工匠”一样能创佳绩,成长为大国工匠。

年仅30岁的未晓朋,自己就是一名年轻的大国工匠。他担负着焊接核电站“心脏”的重任,焊接合格率达100%。

在他看来,身为一名工人,就应该不断锤炼技艺,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血液,“每个环节都要做到一丝不苟、永不满足”。

怎样推动更多的年轻人争当工匠?“十九大报告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未晓朋说。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为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未晓朋建议,要推动方案的贯彻实施,积极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完善劳动经济权益保障机制。用这些具体可行的制度,吸引年轻工人自觉学技术,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对于咱工人来说,这真是一个好时代。这么好的条件,怎能不争当好工匠?”他说。

(记者 沈刚 张世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