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二十一:中国建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五个全覆盖”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2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二十一篇《中国建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五个全覆盖”》。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国建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中建系统落地生根,并形成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认真组织,集中宣讲全覆盖

十九大闭幕后,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在企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总公司党组带头开展宣讲。10月26日,中建总公司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中国建筑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600余人在三十多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国资委党委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11月6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集体(扩大)学习,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集体学习会上,权威专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总公司党组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思路。二是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10月31日,中建交通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第三次就学习宣贯十九大进行安排部署,并决定覆盖集团,在全体职工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只为成功找方法,唯旗誓夺促发展”系列活动。中建海峡为推进集中宣讲全覆盖,由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组建宣讲团,覆盖9个地市、20个分公司开展巡回宣贯活动,并由分公司组织宣讲团逐级深入施工一线宣讲,保证公司每位党员职工都参与学习研讨、共同提升认识。

二、精心策划,集中专题研讨全覆盖

按照中建总公司党组要求,公司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专题研讨活动,力求把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企业持续科学发展。一是建立专题网站。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于11月1日正式上线,专题网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头条、首图等形式凸显当期学习宣贯的重要内容,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呈现形式,展现党中央、国资委党组宣贯十九大精神部署和要求,生动发布公司及司属各单位党员群众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的最新动态、成果和心得。专题网站突出“融合”理念,与公司官方报刊、微信形成全媒体平台,建立中国建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阵地,并用好“两微一端”新媒体,增强宣传效果。二是开展书香大讲堂。中建书香大讲堂以《解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题,邀请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为中建系统全员授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三是编制各类学习专刊。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出版8万余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 蓝色力量 绿色发展》中国建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专刊。中建一局国际工程公司还发布由海内外党员编制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口袋书》。口袋书中将十九大报告、历次党代会简史梳理成了简单直观的思维导图,对十九大的热词、关键词进行了摘编,并根据海外员工分散在不同国家的特点,制作成了中文、英文、俄文、德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6国语言版。

中国建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于11月1日正式上线

三、统一部署,集中培训全覆盖

中国建筑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所有党支部书记。公司规划在北京、天津、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新疆9个片区举办18期培训班,对545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全面系统的集中轮训。截至目前,中国建筑已举办13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每期培训班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培训班上各个临时党支部还组织了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和撰写学习心得等活动,已有3900多名党支部书记考试合格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中国建筑第 11期培训班开展了“红歌唱给党”比赛活动

四、突出两点,学习宣传全覆盖

公司党组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各单位通过多媒体平台、报纸内刊、公司及项目专题授课、办公室及项目宣传栏等多种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漫画创作等多种形式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项目管理人员在中建二局一公司北宸府项目办公区“红色氧吧”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建一局国际工程公司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大会发布由公司海内外党员自发编辑制作的六国语言《学习十九大精神口袋书》。中建二局所属北京分公司编制的献礼“十九大”党课微教材向支部党员群众发布。中建三局成都公司开设“工地夜校”十九大专题课,每期选一个主题,请工友结合自身体会上台交流;华东公司向工友发放自制《党的十九大报告核心点手册》,深入现场一线,向现场工友宣贯传达十九大精神;三公司组织农民工党员走上讲台,结合十九大报告解答工友关心的问题。中建五局北京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党支部为单位全员覆盖式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百分百全员覆盖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一股学习的热潮。中建六局组织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建六局安装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中建桥梁党委领导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党委领导分别谈学习体会。中建七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各单位各项目以各种形式展开宣贯,截至目前,集中宣讲做到中央企业二级单位全覆盖、集中专题研讨做到三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