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二十七:
青海国资国企着力学深悟透 凝心聚力助推国企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青海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16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二十七篇《青海国资国企着力学深悟透 凝心聚力助推国企改革发展》。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青海省国资国企纷纷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切实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助推国企改革发展。

制定学习计划 深入一线开展宣讲

11月5日下午,青海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动员和组织全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在全系统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全省实体经济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的新局面,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上,十九大代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奭同志,中石油青海销售公司才仁吉藏同志和省投资集团公司连亚丽同志用亲身经历和感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下一步,青海省国资委党委将组织各类媒体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矿山、进机关、进车间,使全体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行教育培训。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实现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要求学以致用。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能力、推进发展的力量。

青海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各部门立足青海省工业经济和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工作各方面,努力开创全省工业和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

深入学习用长劲 结合实际谱新篇

青海机电党委于2017年11月8日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为机电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海机电党委还制订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初稿)并且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党委要求要按照“迅速行动、有序推进、务求实效”的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年底前,重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普遍传达学习,然后循序渐进、逐步深入。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抓好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学习新党章活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六项活动;做到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党的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做到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到与企业改革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到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到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谈认识谈体会 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

青海国投公司领导班子在会上依次发言,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紧扣关注的主题和热点,分别谈了自身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青海国投公司领导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并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举措。一是从“三力(综合国力、国防实力、民族凝聚力)”中彰显历史性、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化;二是从不断学习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三是从“三个下功夫”中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0月25日下午3时,青海机电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机关支部党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内容。在精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党委专职副书记肖燕飞结合自身深入学习十九大的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新时代、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思想、新目标、新成果、新征程、新成就、新发展”十个“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基本方略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结合十九大精神 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10月31日上午,青海创安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公司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和新修订的党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理解科学内涵。会议总结公司前十个月生产经营工作,并对今年后两个月工作进行部署。

创安公司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前十个月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客观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创安公司各支部对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了详细安排,指出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 加强宣传,引领全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支部自行安排时间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等相关文件资料,做到深读细学,并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振精神,提高自身理论素质,以促进公司生产经营。

创安公司要求,党委各部门认真抓好十九大学习,使全体职工转变思路,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以新的奉献,新的业绩,完成2017年的收关工作,为2018年打好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