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三十五:
诚通集团撸起袖子加油干 推进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3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三十五篇《诚通集团撸起袖子加油干 推进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主动抓落实,发挥“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诚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国企改革马前卒,完成“形成国有资本流动重组、布局调整的有效平台”和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历史使命,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诚通集团党委组

织系统内72个党委、27个党总支、487个党支部的6952名党员以及15366名职工在所在地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

远在俄罗斯的格林伍德项目党支部也提前准备,组织党员通过互联网收听收看了会议盛况。各级党组织迅速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集中学习报告精神,并利用好内部网络、办公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从顶层设计入手  凝心聚力提振精神

“顶层设计已形成,宏伟蓝图已绘就。”十九大代表、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十九大期间接受人民日报和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国企改革马前卒,完成好“形成国有资本流动重组、布局调整的有效平台”和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

10月26日,马正武在参加十九届一次会议后第二天,立即回集团主持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提出,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完善学习方案,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前瞻性研究,站在国家战略高度,把握好企业定位和方向,围绕投融资、资产经营、资本运作、股权管理四项功能,提前做好明年及今后更长时期的规划布局,深化企业改革,迎接各项挑战;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自身素质和能力,真正做到政治上过硬、本领上高强,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跨行业、跨领域的专业学习,提升解决问题和执行落实的能力,解决好企业不断提升的目标要求和自身能力不足的矛盾;坚决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探索国有资本运营试点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下发后,诚通集团召开所出资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题会议,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诚通集团党委制订印发《中国诚通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马正武同志为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分“集中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提升”三个阶段,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目标、要求、措施分别进行细化,要求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在改革中勇挑重担、探索经验。

在诚通集团召开的2017年三季度经营分析会上,诚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碧新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分析发展中存在不足和问题,要求结合资本运营公司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预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继续深化试点,推进资本运营公司新动能的形成,继续深化改革,优化升级老动能,努力完成更高的预算目标,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完成好国资委下达的各项专项任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做好集团党建工作。

领导带头讲党课  宣讲十九大精神到基层

按照国资委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的部署要求,根据诚通集团党委关于领导带头讲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11月6日,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同志带头深入集团驻石家庄企业,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向基层党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110多名基层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马正武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身感受、领悟和思考,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聚焦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宣讲会让大家思路更加清晰,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坚定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的自觉性,把继续深化改革作为诚通集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大任务,进一步激发国有资本创新力、竞争力,切实担负起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历史使命;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让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做表率、当标杆。

11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加深对新党章的深刻理解,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奉献的理想信念,诚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沪企业班子和基层党建联系点华东集团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租赁公司在沪党员和成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诚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深入联系单位为基层党员讲党课,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在系统内讲党课,同时及时组织培训,帮助和支持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内讲党课。

学习深入一线  学懂弄通做实

在诚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下各级党组织为系统内8566名党员配备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新版)、《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逐级下发到每名党员手中。各级党组织按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的要求,分别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迅速以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始终走在理论武装的前列。

中国纸业党委从举办“落实十九大精神,青春扶贫我先行”爱心志愿帮扶活动, 26名青年志愿者利用一周时间深入上观乡四所学校,为近400名中小学生开展义务支教帮扶活动,为偏乡地区的孩子开拓视野,带去爱和希望。诚通人力党委把学习深入到一线,把教育延伸到岗位,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把工作现场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阵地,组织大家边学边干,积极开展工作竞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了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

诚通人力党委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把学习深入到一线,把教育延伸到岗位,在集中学习的同时,把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对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存档人员开展党员情况摸排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阵地,组织大家边学边干。公司各支部严密组织,积极开展工作竞赛,比进度、比质量;公司党员全员参加,大家主动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完成了数万份档案的核查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体现了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通集团党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近期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和国资国企改革战略部署,组织开展前瞻性专题研究,站在国家战略高度,把握好企业定位和方向,探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有效运营模式。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专题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