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广大国有企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着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一年来,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效益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卓有成效。温故知新,继往开来,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速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资委网站联合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发起“2018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创新工程”推荐投票活动。截至12月31日,5.4万网友热情参与网络投票,以此为基础结合全年大数据分析,最终选出“2018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创新工程”。

大国重器、民族脊梁的背后,是一个个平凡的国企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看似平凡的工作,这些辛勤的劳作日积月累,汇聚成海。一年过去,让我们回顾一下2018年出现的一系列或震撼或感人的镜头,时间会流逝,但这些画面永远定格在了我们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