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焦新时代 > 正文
东方电气党组绘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8-01-30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东方电气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的建设、制造强国、一带一路、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和企业文化等六个方面绘就了《东方电气集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路线图》,为东方电气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提供行动指南。

《路线图》分为6章29节,涉及270项工作任务,对每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进行了明确。切实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中央企业经营发展的各个领域,贯穿于中央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治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中。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人员和职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路线图,得到了中央组织部五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等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

党的建设方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为“8+14”,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将党的建设思想概述为“5+2”,即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概述为“4×10”,即打虎拍蝇不敢腐体制机制建设思想十个要点、关权进笼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十个要点、强根固魂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十个要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建设思想十个要点;将巡视思想概述为“2×10”,即十个巡视方法、十个巡视重点。承接安排了80项工作,以新的认识指导东方电气新的实践,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东方电气落地生根。     

制造强国方面:从创新驱动、新发展理念、服务型制造、两化融合、绿色制造和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承接安排了116项工作,对东方电气如何摆脱传统制造业的路径依赖,打破思维定式,实现能源装备制造中国梦坚定了信心。

一带一路方面:从国际合作、国际市场开拓、技术引进与合作等多方面承接安排了22项工作,对东方电气如何践行一带一路,加强对“中巴经济走廊”“16+1合作框架”“首倡之国”等市场开拓,打好国际业务做强攻坚战,打造国际板块百亿产业绘就了蓝图。

深化改革方面:从转型升级、机制创新、推进混改、产业发展、创新驱动等方面承接安排了21项工作,对东方电气如何实现两个跨越,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进入世界500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百年老店,成为伟大公司坚定了目标。

脱贫攻坚方面:承接安排了5项脱贫攻坚工作,明确定点扶贫工作为东方电气重要政治任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但参与“一村一幼”“百县万村”“同舟工程”等建设,还充分发挥东方电气行业优势,支持定点县开发新能源、引进特色产业、发展新产业。

企业文化方面:从意识形态引领、核心价值观践行、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建设四个方面承接安排了26项工作,对东方电气如何文化强企、文化治企明确了任务。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奋进正当时。东方电气党组将以时不待我、锐意进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路线图》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持续强化正风反腐,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九大的要求在东方电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为东方电气“创新驱动、二次创业”、打造“中国的GE”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