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8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一重  >  要闻 > 正文
屈贤明:建设制造强国要培育出世界级的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锘摄

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屈贤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详解国企改革发展热点议题。在谈到制造业改革时,屈贤明表示,建设制造强国有两个关键:一是必须要培育一批世界级的产业集群;二是必须要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以下为主要采访内容:

主持人:改革进入攻坚期,面临的都是硬骨头,企业应如何挖掘潜力,实现改革中稳和进的相得益彰?

屈贤明:从国家层面来讲,建设制造强国有两点非常关键。一是必须要培育一批世界级的产业集群;二是必须要培育一批有对外输出资本,输出技术,输出产能,参与国际竞争能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从企业层面来讲,像中国一重集团这样的企业应该首当其冲的承担职责,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大企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当然,要说挑战,这是共同存在的问题,观念、动能、体制机制等都需要进一步改革。

【责任编辑:唐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