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8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四川发展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朝: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凤朝做客中国经济网“对话新国企”访谈。

王凤朝代表在谈到履行社会责任问题时表示,公司通过组建四川发展慈善基金会、产业扶贫等方式,实现精准扶贫。

国有企业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主体,王凤朝代表表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希望成为一个有社会爱心、有社会责任、依法合规经营的国有企业。因此公司在四川七个市(州)、十一个县都有扶贫点和扶贫项目,并委派了企业员工、干部驻村,从三个方面精准扶贫。

首先,四川发展组建了慈善基金会,通过搭建平台,目前已经向四川当地学校、乡村教师、贫困学生捐赠了2200多万元。

其次,产业扶贫是解决脱贫、防止返贫的重要手段。四川发展响应四川省国资委“国企入凉”的号召,在凉山州组建了四川省农业投资公司,从农户的培训、养殖,到加工、销售,把扶贫地区的产品卖入四川最大的连锁店红旗连锁,也把产品销售到了海外国家。

王凤朝代表说,“产业扶贫从农民的培养开始,一直到最后产业的销售形成闭环,可以根本性地解决返贫的问题。当然企业自身也获得了发展。”

第三个方面是“扶贫先扶智”,四川发展建立了“美丽乡村教师计划”,每年把扶贫地区的乡村教师请到成都进行培训、考察,另外还对农村的图书馆、教室进行了大量的捐赠。王凤朝代表说到,“不能让贫困一代一代传下去,通过提高他们的智力,增加他们自我谋生、自我发展的能力。”(关婧)

【责任编辑:陈丹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