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8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柳工集团  >  要闻 > 正文
曾光安:以奋斗的精神迎接新变化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做客“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两会访谈节目,聚焦“一带一路”,探讨国有企业如何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谈到柳工集团的变化和发展,曾光安表示,要以奋斗的精神迎接新变化。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做客“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两会访谈节目(图片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回顾2017年,您会用哪些关键词来总结柳工集团的变化和发展呢?

曾光安:我想用两个词来表述。第一个就是转折。中国经济经过5年的调整之后,达到了一个新的平衡,产生了新的发展动力,工程机械行业在2017年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全线复苏。

第二个词是奋起,在市场出现好转的时候,我们柳工的经营能力和员工应该说是一种奋斗的精神迎接新的市场的变化,我们在国内和国际市场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过去的5年研发的大量的新产品在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使我们柳工在新的起点面向未来。

主持人:一个转折、一个奋起可以说2017年的柳工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您如何看待柳工集团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曾光安:高质量发展对企业有几个层面。第一从企业本体来说要把产品的技术、质量水平以及对客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达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平。第二是企业的经济效益、现金流、财务健康要做到优良的水平。第三是员工的发展,把员工的发展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我们非常关键的指标和一种责任把它做好。第四就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对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对环境的保护保护,以及对自然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也带动上下游,我们的客户、我们的供应商,能够通过我们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使整个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想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实体企业所应该做的主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