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8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柳工集团  >  要闻 > 正文
曾光安: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要有良好形象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做客“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两会访谈节目,聚焦“一带一路”,探讨国有企业如何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谈到“一带一路”,曾光安表示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要有良好形象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做客“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两会访谈节目(图片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2017年5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您也受邀参加了。在您看来,“一带一路”给柳工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呢?

曾光安:从机遇上讲,我们重点发展这些海外国家的市场营销,海外制造。比如说我们在印度的工厂在印度的同行中应该说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品牌地位。下一步我们在印度要进一步投资,以及拓展我们在本地制造的产品线。我们在波兰的工厂,进行了大量的收购整合,前两年导入了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东南亚是我们柳工传统的优势市场,我们在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全系列产品线的市场份额和地位,在东盟和北非地区我们也在不断根据当地经济、政治的变化调整我们的策略,使我们有更稳固的市场。在中东五国以及俄罗斯等地这几年也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中国的企业在“一带一路”和其他的任何国际市场一定要坚持一个国际公民的良好形象,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如果不能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行业行规以及社会习俗这样的企业肯定会失败,作为柳工来说我们一贯坚持在把业务做好的同时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或者国际公民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