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8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五粮液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曙光:以高质量发展引领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做客“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两会访谈节目。

李曙光代表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新方向,它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表述。他认为,白酒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将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转型升级。他以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为例,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性地谈及其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理解:

第一,不再简单追求高速度发展,而是要致力于追求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五粮液在“十三五”规划的使命愿景中明确地提出:要以忠诚担当和敬业奉献的基本价值理念,努力地打造健康的、创新的、领先的世界知名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可持续发展。

第二,民生要不断改善。在核心价值追求方面,五粮液明确提出了基本观点,未来的发展就是要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

第三,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当下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五粮液地处长江源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既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总体要求,也是五粮液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需要。在五粮液12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建设方面,按照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酒产业为主,以特色生态、文化体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世界一流产业园区。

第四,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是整个制造业的历史性任务。五粮液提出了诚信为先、品质为纲、匠心制造、传承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在生产领域,经常流传三句形象而又生动的话,那就是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去酿造每一瓶好酒。这就是五粮液人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来打造民族品牌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

第五,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还要体现在风险的防控和化解上。五粮液是食品行业的知名企业,也是中国白酒的龙头企业,所以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地继续确保不发生生态风险,不发生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