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8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五粮液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曙光: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施全面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做客“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两会访谈节目。

李曙光代表指出,五粮液的转型升级,包括结构转型、营销转型、管理转型、团队转型、建设转型。

结构转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最大目标,致力于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地强化品牌建设、优化产品系列,尤其是我们不断通过酒体创新和工艺创新,大力推进以低度化、时尚化、个性化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创新,引领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当然,我们还将继续坚守五粮酿造的传统工艺优势,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来确保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营销创新,就是致力于把我们过去的传统营销模式,进一步向现代终端营销转型。我们正在推进的“百城千县万店”建设,“五粮e店”建设,就是基于大数据、线上线下为一体的零售新模式。

管理升级,刚才你提到了IBM,我们与IBM进行合作,主要是围绕提升五粮液六大核心能力,包括商业创新能力、市场激活能力、精准营销能力、产业协同能力等,来推进整个五粮液管理系统的数字化升级。

团队转型,主要是抓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资源是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我们在积极地推进五粮液的“千百十”人才工程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实现转型升级,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没有人才的基础是难以实现的。

我们所有的发展方式、发展理念,都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重心要转移到高质量发展的方式上来,我们的产业园区建设,一定要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建设国际一流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