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8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  >  新兴际华  >  要闻 > 正文
奚国华:结合高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谢东樱 实习记者 周禹含)中国经济正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时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是激发经济活力、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全国政协委员,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奚国华在参加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资委新闻中心和国资委网站联合主流媒体平台推出的《对话新国企·奋进新时代》系列网络访谈时,谈到了如何赋予传统产业以新的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奚国华。 视频截图

奚国华以新兴际华集团为例,阐述了将集团产业分成板块进行管理的优势。他谈到新兴际华集团的产业是被分为了六大板块,而这有两大好处:一是能够将国有资本的功能放大,每个版块都将会有一个上市公司,使产业和资本有机融合,便于快速建立资本市场;二是六大板块中都能有更专业的人才,推进专业化的重组,这样就可以将传统产业变成英才向往的事业和向往的新兴产业。

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上,奚国华认为可以和新兴产业结合起来。“例如在新兴际华集团的服装产业中,一种新的方式是使用机器对人体进行扫描后,获取身体各部位数据,在计算机上就能够进行虚拟比对,实时显示服装的上身效果。确定款式后只需按下确定键,就可以将数据传到生产线,实现快速生产。”这种结合同样存在于铸管行业,目前新兴际华集团正在推动“铸管4.0智能化建设”,一改旧时铸造脏乱差的环境,代之以密封、计算机控制的新型企业,其材料配比、温度控制都由计算机进行。“这就是由新技术改造的传统产业。” 奚国华说。

“全球的英才都值得投身到实体经济中来,投身到传统产业中来。把英才的智慧贡献出来,传统产业就可以变成新兴产业。”奚国华表示,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中,传统产业更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转型升级做好准备,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蒋艳慧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