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走进新国企  >  5G应用篇 > 正文
诺基亚贝尔亮相“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04

6月2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新时代·走进新国企”活动走进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正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上参展的诺基亚贝尔,以“科技以人为本”为主题亮相,通过“数字生活”“数字城市”“数字企业”“数字服务提供商”以及诺基亚贝尔实验室“Future X 5G端到端”等五大展区的40多项展示在体验中彰显技术价值,以前沿科技构建起充满酷炫感的“未来小小世界”,向观众展现诺基亚贝尔以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创新未来数字世界体验的“大大梦想”。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左前)为本次活动致辞

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作为国资委直属央企中唯一的合资企业,诺基亚贝尔在发挥体制优势、创新优势、规模优势、发展优势四大优势的基础上,正大幅增加5G研发投入,并通过一系列举措来支持5G中国引领。这其中,既包括不断推动诺基亚端到端5G Future X未来架构的发展、全面加大对中国5G研发和测试的投资力度,还包括充分发挥中国团队创新实力。

“自去年7月1日诺基亚贝尔正式成立以来,我们构建起了新的治理模式,不断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新时代、新央企’。目前,我们的这一架构运作良好,全球竞争力不断提高。此外,诺基亚贝尔也在不断拓展新市场,并取得显著成效。除了运营商外,我们也帮助包括能源、交通、公共事业、互联网、大型企业、广电等垂直市场内的企业发展以5G为基础的行业物联网应用,实现数字经济转型。”王建亚说。

本次展会上,诺基亚贝尔用超过1000平方米的展区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未来数字化生活体验。在“数字生活”展区,诺基亚贝尔面向室内WiFi干扰、手游卡顿和断线问题,以及运营商快速部署业务的需求,重点展示了可助力运营商快速、成本经济地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数字生活体验的千兆无双-无缝家庭WiFi和无线PON、热点业务体验优化等解决方案。诺基亚贝尔在该展区同时展示了可满足未来网络需求的ONT/STB融合网关、智能家庭网关等多种个性化家庭终端。通过灵活、领先的定制化能力,诺基亚贝尔个性化家庭终端可提供包括4K高清视频在内的丰富多彩的业务应用,并全面支持运营商各种宽带场景部署和业务需求。

“数字城市”展区则令观众亲身体验到城市中无处不在的安全保障、更智能的城市管理、更适宜的城市环境,以及更便捷的出行,充分展现诺基亚贝尔利用创新技术打造美好数字城市的强大能力。在该展区,参观者看到包括城市安全保障、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智慧终端、智慧车联、智慧城市运营保障及数据价值挖掘、先进数字城市、5G空气质量监测,以及智慧城市应用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和演示。

重磅打造的“Future X5G 端到端”展区展示了一系列端到端、突破性的创新技术,让观众领略诺基亚贝尔实验室这一全球通信技术创新圣殿面向未来智能数字世界,如何突破网络极限,实现X倍容量、连接和业务价值,以全数字化网络,塑造 5G 未来并推动以云为驱动的网络变革。

“诺基亚推出的Future X,极大激发了5G潜能,可以实现10至100倍提升容量和速度。诺基亚对5G网络有四个定义:第一个是高容量,第二个是高效,第三个是智能,第四个是敏捷。满足这四个定义才能让5G网络不光服务于人,更可服务于各种各样物联网、车联网场景。”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移动网络业务集团负责人章旗介绍说。

在该展区,诺基亚贝尔展示了其基于AirScale的5G NR,该系列产品可以提供更高速度、更大容量和更低时延,并可接入更多类型的业务,通过灵活多样的选择大大降低了5G推出的成本。在“5G New Radio”展示中,诺基亚贝尔则通过VR技术,带领观众进入虚拟的Oulu 5G实验室,演示首个基于R15 3GPP第一版的特定功能,突出显示关键5G功能。

本次展会上,诺基亚贝尔还与中国移动携手,利用5G网络的超低延迟空中接口、高性能边缘云等特性和要素,进行了创新性的5G 触觉生产系统演示。今年2月,诺基亚与中国移动曾在巴塞罗那签署了面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视频智能分析、下一代网络等方面的战略技术合作协议,5G触觉生产系统的对外成果演示,使得这一战略技术合作的应用落地体现。

据了解,5G触觉生产系统依托于5G网络、机器人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可以通过一种更安全、更直观且更灵活的方式来处理工业制造流程中的材料,利用前所未有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中国移动业务集团负责人于晓晗表示:“通过5G触觉生产系统演示,我们正在向外界展现5G技术对社会的实际作用与切实收益。实际上,利用5G技术支持触觉互联网,只是应对企业挑战的一个例子。利用我们在低延迟空中接口和高性能边缘云等5G 网络方面的创新,我们有志于将‘创新技术,连接世界’的愿景充分落地,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光明融媒记者 殷泓)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