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走进新国企  >  5G应用篇 > 正文
技术创新提速 2019年5G将进入商用时代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5G时代究竟何时来临?我们的数字化生活梦想还有多远?近日,国资委于上海开展了“新时代·走进新国企”之5G应用篇活动,解密神奇的5G世界和我国5G技术发展的现状。

该活动走进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在该展会上,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字生活”、“数字城市”、“数字企业”、“数字服务提供商” 以及诺基亚贝尔实验室“Future X 5G端到端”等五大展区向观众展现了诺基亚贝尔以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创新未来数字世界体验的梦想。

新央企助力5G中国引领

在本次的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全球移动通信系统联盟(GSMA)相关负责人发布预测: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4.3亿个5G连接,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事实上5G商用进程已经提速发展。6月14日,3GPP正式完成的独立组网(SA)标准,加上去年12月份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可以说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的新阶段。上述标准的完成,意味着运营商可以规模部署一张完整的、高性能的5G网络,不仅最大化网络价值,还为运营商业务向垂直领域扩展、开拓新的商业模式铺平了道路

作为为国资委直属央企中唯一的合资企业,诺基亚贝尔通过密切配合工信部及中国运营商的5G外场测试工作,积极助力中国5G引领。

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本次展会将为我们全面展示端到端创新解决方案提供理想平台。诺基亚贝尔将以新央企的姿态,助力客户打造未来网络蓝图和全球网络中枢,并在不断提升的客户体验中彰显出我们独特的技术价值。”

数字世界:消费者体验的革新

那么5G时代的到来究竟将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生活方面,诺基亚贝尔的5G技术能从家庭真正的无缝WIFI覆盖、手游加速到云游戏、数字健康,都以更高、更稳、更智能的创新技术全面提升人们的数字生活体验。也就是说,5G时代来临之后,家里WFI信号差、打游戏卡壳儿、家庭医生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啦!

在城市建设方面,5G技术创新主要体现在城市安全保障、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智慧终端、智慧车联、智慧城市运营保障及数据价值挖掘、先进数字城市、5G空气质量检测等方面。

而在数字企业方面,从LTE-R下一代铁路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到专网/公网LTE宽带多媒体数字集群方案,再到企业信息化、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物联网/智慧城市、海外业务等,诺基亚贝尔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全产业的数字经济需求。

多方合作 5G时代已触手可及

“我们预计在2019年-2022年期间5G会正式进入商用时代。”王建亚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事实上,5G技术的多方合作已经在加速推进5G商用的进程。

在此次展会上,诺基亚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根据协议,诺基亚与腾讯将分别发挥各自优势所长,在双方联合实验室内搭建起5G端到端实验环境,并围绕Cloud Gaming、车联网C-V2X等应用系统及服务开展联合研究和验证。

在运营商方面,今年2月,诺基亚与中国移动曾在巴塞罗那签署了面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视频智能分析、下一代网络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此次展会上,诺基亚贝尔与中国移动携手进行了创新性的5G触觉生产系统演示。(记者 马芸菲)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