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走进新国企  >  智慧电网篇 > 正文
为海河夜景的美丽身姿做贡献

文章来源:中工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10月30晚,天津海河边,在人们享受美景的时候,电力公司的职工还在工作。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电力公司路灯处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领导下,负责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范围内,由市市容园林委委托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且已办理移交接管手续的城市功能照明设施的维修和养护。

截至目前路灯处管理的功能性照明18.26万盏,景观照明1.8万余盏,10千伏专用供电线路1528公里、低压供电线路6390公里。

路灯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圆满完成了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要活动的路灯照明保障工作。同时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将提供优质、高效、绿色的城市照明环境作为使命,不断推进路灯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管控建设,采用“四遥技术”,以回路监测、单灯监控、漏电报警、分区域光照度监测、视频监控等先进技术手段,实时监测和控制路灯运行状态,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路灯故障抢修服务,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实现分区、分级、分时的路灯智能控制,满足市民在不同时段、不同环境、不同气候条件下对明亮、绿色、安全路灯照明的需求,为天津市民提供舒适、明亮的出行环境。

结合智慧城市建设,路灯处充分发挥路灯在城市布局中点多面广的资源优势,试点开展了“多杆合一”项目建设,利用灯杆进行了通信基站、智慧停车等项目的建设实施,后续还将试点进行电动汽车充电桩、市政设施运行监测,环境监测、安防建设、信息发布等多功能智慧路灯的建设项目,将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除了路灯照明的维修养护外,路灯处还承担着天津海河17座桥梁1.8万余盏景观照明的养护工作,每到夜晚海河桥梁各具特色、流光溢彩的景观照明亮起,与海河两岸的堤岸和建筑照明共同把海河打造成为了天津市一道亮丽的地标景观,而每年为了保障海河夜景灯光照明,路灯处组织完成各级保障任务50余次,为海河夜景的美丽身姿作出了贡献。(记者 刘静)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