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三大保卫战  >  打好碧水保卫战 > 正文
上海中远海运仓储有限公司:船舶油污水深化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  发布时间:2018-07-12

上海中远海运仓储有限公司是集团旗下一家从事船舶油污水处理的企业,主要处理上海港的油轮压舱水、洗舱水和船舶机舱油污水等。原先采用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 “隔油(三相分离)-絮凝-气浮”工艺处理技术,但由于船舶油污水所含污染元素繁多,对水体环境影响严重,需要提升处理效果,进一步去除其中的污染元素,以达到有效防治污染目的。

公司组织科研机构深入研究更有效的油污水处理技术,经过一系列的设计和试验,在2015年新建了一套“隔油-微絮凝-旋转错流式膜分离”工艺,该工艺有效加强了石油类指数的去除率。

但随着燃油提炼技术的发展,船舶油污水的成分复杂性不断增加,为了坚持打好“碧水保卫战”,公司从2016年开始通过工艺论证和方案分析,实施工艺革新,于2018年2月创新了“氧化-混凝气浮-SBR生化交叉混合”工艺,在保持石油类指数去除能力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COD的去除能力。工艺革新后,石油类污染物年削减量达19吨,COD 400吨。

同时,为从根本上减少油污水处理所产生废物对环境产生的影响,2017年7月公司引进的高温常压过热蒸汽新工艺处理设备,对污泥进行减量化处理,减量率高达70%,经该设备处置的残留物可广泛应用于活性炭的制作,该技术也是唯一获得上海市科委立项的污泥处置技术。

污水处理气浮池

污水处理SBR池

高温常压蒸汽设备

【责任编辑:李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