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三大保卫战  >  打好碧水保卫战 > 正文
中铝秘鲁矿业公司:中铝秘鲁矿业公司海外社区污水处理项目

文章来源:中铝集团  发布时间:2018-07-13

1.企业简介

中铝秘鲁矿业公司(以下简称秘鲁矿业)所有的特罗莫克铜矿位于秘鲁胡宁大区亚乌利省,距秘鲁首都利马140余公里,海拔高度4500-4900米,矿石量15.26亿吨,铜当量金属资源量1500万吨,总投资额34.98亿美元。该矿设计服务年限36年,日选处理矿石11.72万吨,达产后年产铜金属量22万吨,2015年6月项目进入商业运行。秘鲁矿业秉持“负责任的矿业开发”理念,以“善待资源、善待资源所在国、善待矿区居民”为宗旨,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全方位支持社区发展,探索和实践出了履行国际公民责任的“中铝模式”,为国际矿业开发树立了样板。

2.项目背景和建设情况

特罗莫克铜矿属于传统矿区,自二十世纪初,多家矿业公司就在该地区开展采矿活动,采矿废水通过一条修建于1934年的金斯米尔(kingsmill)隧道直接排入亚乌利河,使超过90万居民的日常生活及农牧业生产常年受到污水影响,治理金斯米尔隧道已经成为当地居民多年以来的迫切期望。

秘鲁矿业先后投入5000多万美元,采用世界先进成熟的技术,建成了Kingsmill污水处理厂,以解决当地多年以来形成的水污染问题。

3.取得的成效

中铝金斯米尔污水处理厂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设计要求,日处理污水11万立方,亚乌利河及曼塔罗河的水质得到明显改善,Kingsmill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长期地、根本性地解决当地矿区70年来的水污染问题,也解决了当地90万居民长期受污水影响的问题,造福于当地社区和居民的子孙后代。同时,金斯米尔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水约三分之一供给特罗莫克铜矿项目使用,解决了特罗莫克铜矿项目生产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李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