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三大保卫战  >  推动净土保卫战 > 正文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积极推进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常福千子山地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白泥治理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常福千子山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武汉市着力打造的“五焚烧、两填埋、一综合”垃圾处理格局中的“一综合”项目,在该地区建设初期勘察中发现,场地北侧Ⅰ号地块内有大量造纸白泥,依据相关规定,白泥属于含钙固体废物,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钙,pH值偏高(其渗出液PH值在10~12.6之间),部分超标,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第二类。

2017年7月,我局直属湖北煤炭地质局受业主方武汉市环投集团委托,配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对场地内白泥分布及内含物进行了勘察、检测,提出了原位固化处理的技术方案,由武汉力学研究所配置成功Ⅰ型、Ⅱ型、Ⅲ型三类药剂,湖北煤炭地质局提出了深层搅拌工艺、后注浆工艺、封底及覆盖等施工工艺,该方案通过有关专家评审。

截止2018年6月初,累计处理白泥量约七万方,占需处理量的60%左右,处理后的土壤地基承载力特征值达到300KPa,外围渗透系数小于10-6cm/s,内部渗透系数小于10-5cm/s,渗出液PH值降低到9以下,达到业主要求,满足相关规定。

 

项目原始场地一角

白泥治理中

处理后开挖效果

【责任编辑:李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