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新时代 新国企 影像大赛  >  参赛规则 > 正文
参赛规则

    发布时间:2018-07-24

(一)摄影单元参赛规则

1.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单幅照片或组照,参赛报名平台为新华网,优秀作品还将在微博、视觉中国等平台展播。

(2)拍摄时间:为保证作品质量,单幅照片建议是十八大以来的作品,组照可以是老照片,拍摄时间从1978年至今。

(3)作品数量:每名参赛者限投10件作品,一个组照3到10张,视为一件作品。

(4)作品要求:本次大赛为网络大赛,不接受光盘或U盘邮寄。参赛者须登录指定平台上传照片和报名表。数码照片文件格式建议为JPG,除老照片外,单幅照片长边不能小于1000像素,文件大小2MB到8MB为宜,参赛照片须配有新闻要素齐全的100字以内文字说明。

(5)注意事项:比赛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往届大赛获奖作品(含原获奖作品中的部分照片)不得以任何方式再次参赛。

2.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分单幅与组照两类,并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等。

(二)短视频单元参赛规则

1.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A光影四十年故事会:参赛报名平台为新华网,优秀作品还将在央视财经频道、梨视频、腾讯微视、秒拍、微博等平台展播。要求内容正面、叙事紧凑、情节感人、制作精良。时长三分钟以内,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B大国工匠绝活秀:参赛报名平台为快手,优秀作品还将在央视腾讯微视、秒拍、微博等平台展播。展示国企员工精湛的技术水平、独家绝活和个人才艺,要求有创意、有亮点、正能量。时长1分钟以内。

(2)拍摄时间:拍摄时间为2018年,内容可使用部分历史素材。

(3)作品数量:每名参赛者限投5件作品。

(4)技术要求:故事短片和要求附文字说明(配音解说字幕以及对时间地点人名等信息的介绍)。

(5)注意事项:往届大赛获奖作品不得以任何方式再次参赛。

2.奖项设置

《光影四十年故事会》和《大国工匠绝活秀》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部分制作精良的作品将推荐至央视“厉害了我的国”活动组,在央视财经频道各栏目和新媒体平台播出,并向央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纪录片团队重点推荐。

(三)H5单元参赛规则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必须真实,所涉及图片、视频等如非原创,需说明出处;页面不少于6页(含封面、封底),总页面控制在15页以内;能够在IOS、Android主流移动设备上正确显示。

2.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和最佳人气奖。

(四)投稿形式

以个人或企业团体形式参加皆可,在各单元指定平台下载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并将作品及报名表自行上传到指定平台。

(五)其他事项

(1)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及各合作平台在大赛期间及结束后可无偿使用。

(2)投稿作品如涉及侵权,由投稿人自行解决。因此产生的纠纷,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大赛规则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责任编辑:李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