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  >  奇迹之旅  >  第18站(太行山) > 正文
第18站:走进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29

太行山高速西阜段胭脂河大桥胜利合龙,再创中建奇迹。

沙河特大桥

8月31日凌晨,随着最后一个边跨顺利浇筑,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段胭脂河大桥项目实现胜利合龙。

胭脂河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典范工程,它的合龙使太行山高速全线向着最后通车目标又跨进了一大步,也为当天在项目所在地举办的“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第18站--走进太行山高速公路”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甲子沟大桥

胭脂河大桥左幅长387米、右幅长417米,跨越的胭脂河河谷呈“V”字型,两侧均是悬崖峭壁,主墩最高78米,典型的“高墩,大跨径”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波形钢腹板PC悬浇箱梁。综合施工技术难度河北首座。因地形条件的复杂和桥梁工艺本身的难度,胭脂河大桥被确定为西阜保定段全线控制性工程、典范工程。大桥自2016年11月开始桩基施工,至2018年8月底两幅合龙,历时21个月,为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卧佛寺大桥贯通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重点工程,这是河北与北京相连接的第十一条高速公路,也是穿越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高速公路,是一条“扶贫路、致富路、旅游路、发展路”。建设太行山高速公路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措施,它将大大拉近太行山区与北京的时空距离,使太行山区成为北京近距离的功能疏解地、产业转移地和旅游休闲地,能有效缓解北京西南方向过境压力,增强承接京津辐射外溢能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18站在太行山高速公路的举办,向世人展示这一历史性伟大工程的进展、前景。

本次活动向参与者展示了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建证40年”主题宣传片及太行山高速公路项目宣传片《战磅礴太行建红色之路》,还对工程的建设者、见证者进行了访谈,驻地政府及中建相关领导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