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科技范 > 正文
探访进博会上的智能高端装备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8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11月5日开幕以来,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其中,代表未来工业发展方向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备受关注。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数据显示,11月7日,该展馆参观人数高达9.35万人,漂洋过海的高、精、尖展品也吸引了不少中央企业,有的企业已经成为央企的合作伙伴,诠释着“买全球 卖全球”的精彩。

美国赫克集团通用型数控机床产品

在进博会上,来自美国的赫克集团携VM系列通用型数控机床等产品参展。该系列机床的技术亮点,是拥有赫克集团的独家专利技术——UltiMotion 超级运动控制软件,能显著减少约30%节拍时间。赫克集团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产品吸引了来自航空、船舶等领域央企的关注,赫克集团也对未来中国的市场充满期待。

来自意大利的高端装备

意大利不止有足球和豪车,还有高端装备。在首届进博会上,意大利DAVI公司展出了卷板机、型材弯曲机等高端装备。DAVI展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款产品的特点是,生产精度和生产效率都很高。DAVI的产品也吸引了相关领域央企的关注,有望与其在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燃气轮机等产品的制造方面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充满未来感的光伏一体化建筑

来自德国的太阳能企业Avancis展出了一套充满未来感的光伏一体化建筑。这套建筑的特点,是集艺术性和无毒环保的铜铟镓硒(CIGS )发电功能于一体,即可用作幕墙的发电玻璃。而早在2014年,中国建材集团就已经收购了Avancis的核心业务。

C919的“心脏”

美国GE公司展出的LEAP发动机是GE和赛峰的合资公司CFM的产品。其中,LEAP-1C是C919国产大飞机的动力装置,LEAP-1A是空客公司A320neo可选发动机之一,LEAP-1B是波音公司B737MAX的动力装置。

西门子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

在首届进博会上,耕耘中国市场多年的西门子公司可谓收获满满,与国家电网公司、河钢集团、哈尔滨地铁集团等多家央企和国企签订了采购协议和合作协议。图为西门子公司展台的“博大精深,同心致远”沙盘,全面展示了西门子公司在工业设施、电厂、交通网络等领域的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国资报告记者 原诗萌 摄影报道)

 

点击图片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宋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