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理论学习 > 正文
管理局团委与纺织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感悟航天精神、共筑青年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3-05-2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五四”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和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管理局党委的指导下,5月10日,管理局团委与纺织机关服务中心赴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开展了以“感悟航天精神、共筑青年梦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纺织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徐伟、副书记聂亨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晓阳,直属机关团委、管理局团委、纺织机关服务中心和管理局系统各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部分团员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李光亚同志作了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的主题报告。光亚书记从“中国梦”与“航天梦”的关系出发,全面阐述了航天事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深入解读了航天事业在维护国家安全、引领科技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方面发挥的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详细介绍了一代一代航天人,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坚持永不停步、永攀高峰、永保成功、永创一流,努力实现航天事业的两大历史性跨越,为最终实现“中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青年故事、一项项催人奋进的科技成就,让全体与会同志深切感受到了“把成功当信仰”的航天人的价值观,感受到了在这种价值观下不断形成和发扬的航天精神。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中华航天博物馆和运载火箭总装调试车间,近距离感受了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和航天人的工作状态,增进了相互了解。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管理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在参观中得到教育,在感悟中受到启迪,在活动中筑牢青年梦想。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进一步从航天精神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把航天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之中,为个人成长、单位发展、祖国繁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