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国际合作局团支部开展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3-14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萌芽,国际合作局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公益活动。国际合作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陆志军同志全程参加。

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一早就来到了玉渊潭公园。家长们首先给孩子讲解了垃圾的分类和处理,发放了“学雷锋小小志愿者”胸贴和可降解垃圾袋。“小雷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沿着小路一起捡拾地上的果皮纸屑、枯枝落叶、饮料瓶和烟头等垃圾。小朋友们看到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立即跑上前去稚嫩地说“阿姨,我们都做小志愿者,您就不会累了”。环卫工人脸上露出会心地笑容。

半天的活动结束后,陆志军同志为孩子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书籍《雷锋的故事》和《从小爱环保》,鼓励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助人为乐的好品德和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