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机械离退休干部局青年同志赴顺义儿童福利院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6-04-11

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团支部于2016年3月4日组织青年同志前往顺义儿童福利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顺义儿童福利院是一对美国夫妇于2000年创立,主要为0至3岁的残障弃婴提供康复照料,目前约有30名残障儿童。这些儿童多患有先天性残障,如足内翻、癫痫、先天性心脏病、肢体发育不全、唇腭裂等。在这里他们将接受手术等物理康复手段,以及与他们智力水平相适应的学前教育,从而保证他们的身心健康。有些儿童在康复后会被爱心家庭收养。

青年同志们怀着好奇与爱心走进了福利院,与他们一起做游戏、看电视、拍照,向他们的妈妈(看护人员)询问情况。在这一过程中发现他们十分喜欢拥抱,会主动张开小手要你抱他,看护人员向大家介绍这可能与他们是弃婴有关,由于缺少父母的爱,所以十分渴望怀抱的安全感。午饭时,大家尝试着喂孩子们吃饭,可是因为没有经验,不仅没有把饭喂好还惹得孩子们哇哇大哭,看到孩子们这个样子,大家既内疚又着急,所幸“妈妈”们经验丰富,最终孩子们还是顺利得吃完午饭。

此次福利院之行,时间虽短,却给大家带来了很深的触动。这些孩子的身体残疾不能阻止他们对未知事物的探索欲望,痛苦的康复疗程没有掩去他们纯真的笑容,父母的抛弃没有让他们失去对爱的渴望。当你看到他们那一张张惹人疼爱的笑脸时你完全想象不到那背后埋藏着多么让人心酸的故事。与这些残疾孩子们相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生活中些许的不如意又有什么大不了?受到的一点点委屈又有什么值得抱怨?

大家表示,要从这次活动中感悟“爱”的温度,感受坚持的力量,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感恩之心,投身本职工作,服务好老干部,让老干部的晚年过得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