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机械离退局团支部联合机械机关服务中心团委开展
开展“我身边的抗战”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5-04-08

  按照管理局团委《关于组织开展“我身边的抗战”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团支部联合机械机关服务中心团委共同开展了慰问抗战时期老同志爱心志愿活动。

  3月17日,我们一行7人来到刘赞平家中,刘老生于1920年5月,是湖南宁乡县人。1937年12月参加八路军。193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抗大毕业,自此,他长期在部队工作和生活,历任支部书记、教导员、分区、旅、师组织科长、团政治委员、军组织部部长、军委工程兵组织部长等职务。1955年中央军委授予他二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二级解放勋章。1960年12月由军委工程兵领导机关派至原第一机械工业部工作,担任工程机械局领导职务,成为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奠基人。1985年7月从国务院一机部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岗位离休。

  已过耄耋之年的刘老,精神矍铄,平易近人。得知我们的来意,他兴致勃勃地讲起艰辛快乐的童年时期、满怀抱负的青年时期、戎马倥偬的战争年代和艰苦奋斗的和平岁月。临别时,他还把自己的回忆录《九十自述》赠予我们。刘老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让我们心生敬佩,他的谦虚、直爽、幽默让我们倍感亲切,他是弘扬中国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典范。

  刘老告诫我们:“年轻的时候要多积累,个人的得失不要考虑太多,心境要开阔。”大家也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静心做事,诚恳待人,不因计较得失而丢了尊严,失去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