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
为河北平乡县河东小学送去文体用品及书籍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4-12-26

在首个扶贫日,由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团委、妇工委主办, 国家发改委、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化集团友情支持的“爱是你我”首届国资委机关单身青年职工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将青年联谊与爱心活动相结合,为我委定点扶贫点献爱心、送温暖,在搭建青年职工交友平台、更好地服务青年需求的同时,带动机关青年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经统计,通过活动参与者在现场义卖本人保存完好的闲置物品共募集爱心善款6790元。

该笔善款已作为“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公益助学基金,经与我委扶贫办及河北平乡县河东小学沟通,于近日在京东商场网站购置雅马哈电子琴2台、红双喜羽毛球拍25付及羽毛球5筒、乒乓球拍10付及乒乓球16盒等文体用品和少儿科普读物、工具书等各类书籍51套(合计金额6798.20元);并委托我委爱心团员、企干二局副处长(现挂职河北平乡县委常委、副县长)于田磊接收全部物品,于12月23日下午专程送至河东小学。

经了解,河东小学是位于河北省平乡县城乡结合部的一个教学点,生源地为赵河东、徐河东、李河东三个小自然村,服务半径约1公里。学校占地面积1332平方米,建筑面积548平方米,现有12名教师,144名学生。学校周边道路尚未硬化,教学辅助用房不足,教学设备及图书匮乏,硬件条件较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