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中国服装协会刘嘉同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3-05-29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所属中国服装协会刘嘉同志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及北京市红十字会授予“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及“北京市红十字博爱奖”,并作为全国第3387号、北京第153号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被无条件吸收加入中国志愿者协会。

  说到此次捐献,还要追溯到十年前,2004年刘嘉参加了红十字会组织的献血车流动献血活动,并保留一管血样。今年1月份,刘嘉接到中华骨髓库电话,初步判定她与一名造血干细胞患者配型成功并征询本人捐献意见,经认真考虑后刘嘉同意无偿捐献。根据捐献规定,供患双方不能了解对方的信息,也不能在同一家医院住院,只被告知对方是一位十八、九岁男孩,湖南人。

  会领导在得知刘嘉同志的事迹后,第一时间对她进行慰问和嘉奖,工会也代表全体职工看望了她。

  刘嘉同志为患者送去了重生的希望,她的善举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希望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向刘嘉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