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产权局团支部组织召开“立足岗位学雷锋”主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3-03-20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之际,为响应机关团委向委内青年同志发出的“学雷锋”号召,产权局团支部于3月6日下午组织召开以“立足岗位学雷锋”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局内12名35周岁以下的青年同志参加了座谈,负责青年工作的局党支部委员郜志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年同志们畅谈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学习雷锋不仅是学习雷锋本人,更重要的是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爱岗敬业是雷锋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为国资监管事业奉献青春、智慧更是雷锋精神。

  青年同志们重温了在不同时代学习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歌声再次回荡;扶老奶奶过马路、义务擦洗马路护栏、帮助农村五保户、为贫困地区儿童捐款……成长过程中学雷锋做好事的一幕幕再次呈现;焦裕禄、孔繁森、李素丽、郭明义……一个个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雷锋式人物再次闪现。这些回忆触动着心灵,汇聚着力量。

  青年同志们回顾了在工作岗位中发扬雷锋精神的体会。作为国资监管战线上的一员,我们就是一颗颗螺丝钉,螺丝钉够光、够亮才能使国资监管事业、整个国家的事业更好地运转。我们经常为了严格执行一项规章制度而顶住各种压力,为了按时完成一个审核项目而加班加点,为了对企业的同志答疑解惑而耐心接通一个又一个电话,有些问题甚至重复回答了几十遍、上百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和信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我们以使不完的激情和干劲迎接繁重的工作任务,让我们用充分的智慧和勇气去开拓和创新国资监管事业,让我们有快乐的心情去感受这一切带给我们精神上的安慰与满足。

  青年同志们表达了更好地在岗位中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我们要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热爱我们的事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勤于钻研业务、熟练掌握规章制度,练就工作本领,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以过硬的工作能力、耐心的工作态度,坚持不懈地为中央企业做好服务,为国资监管事业添砖加瓦。

  青年同志们提出了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议。在立足岗位学雷锋的同时,我们要创新活动载体,以我们的力量和热情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比如定期做“义工”,建立“郭明义爱心平台”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郜志宇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雷锋精神是具有丰富内涵和不断发展的革命精神,产权局的青年同志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在工作生活中团结协作、互相关爱,为服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事业,营造良好厅局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很好的诠释和体现了雷锋精神,他要求青年同志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郜志宇同志同时指出,学习雷锋更重要的是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要忠于党、忠于人民,要求青年同志们在思想上和政治上要更加成熟起来,要求尚未入党的青年同志要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最后,郜志宇同志要求每位青年同志要结合工作经历和自身体会写一篇以“立足岗位学雷锋”为主题的文章,一方面是对国资委成立10年以来的回顾和总结,另一方面也是向党组织进行的思想汇报,最终目的是要在工作岗位中更好地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