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机械离退休干部局积极开展“学雷锋真心关爱老同志”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3-03-11

  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学雷锋爱心志愿者团队”的30余名成员分赴离退休老同志家中,积极开展“学雷锋真心关爱老同志”志愿者活动,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

  在92岁高龄的王枫挺老人家中,学雷锋爱心志愿者们同老人聊天、倾心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认真聆听老人讲述年轻时期轰轰烈烈的革命故事,感受老人饱经风霜、亲眼见证新中国改革发展的喜悦心情,使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在老干部郭永莲家中,在得知郭老患尿毒症行动十分不便的情况后,门诊部高扬、汝卫琴耐心细致地为郭老讲解了一些医疗保健知识,给予了郭老自我保健的健康指导,老人非常感动;在94岁高龄的刘赞平家中,爱心志愿者们同老人亲切交谈,老人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和独特见解,谆谆教导年轻志愿者,要深刻理解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实质,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大无畏”的革命传统,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

  通过开展“学雷锋真心关爱老同志”活动,搭建了一座爱心志愿者与老同志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大家普遍感到,在为老同志服务的同时,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有利于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增强关爱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为老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雷锋小组看望94岁老人刘赞平

学雷锋小组成员汝卫琴为老同志检查身体

学雷锋小组在92岁老人王枫挺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