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学习郭明义 青年在行动 > 正文
冶金爱心团队为孩子送爱心活动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2-09-11

  由冶金机关服务中心、冶金离退休干部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共同发起组建的“冶金爱心团队”志愿者代表,于8月16日进行了第一阶段“为孩子送爱心”活动,将爱心捐款和衣物分别捐赠给了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太阳村和怀柔区长哨营乡遥岭村需要资助的孩子们。

  太阳村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以无偿代养代教的方式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这些孩子,因不属孤残,难以得到相关资助,因父母犯罪的背景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为人放牧,有的沿门乞讨,有的不被亲属接纳,遭受虐待,更有甚者,已像父母那样走上了犯罪道路。为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十多年来,太阳村在全国发展有八个分中心,先后救助了4000多名特殊孩子。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的太阳村是规模最大的,目前有一百多名孩子,最小的1岁多,最大的18岁,他们大部分在当地的小学、中学上学。太阳村主要靠社会捐助、自办产业和向政府申请等方式来保障运行。

  上午,冶金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代表们,将满满一车约2000件衣物送到了太阳村。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太阳村往事》纪录片,更深入了解了这个坐落于北京郊区一个小院所承担的巨大的社会责任。志愿者代表们会把太阳村的基本情况带给我们身边的人,今后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力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助和关爱,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离开太阳村,志愿者代表们驱车向北沿G111国道前行了100多公里,中午到达怀柔区长哨营乡遥岭村。一周前,冶金服务中心办公室代表爱心团队到遥岭村做了事先调研,怀柔区委宣传部刘健部长和遥岭村彭明柱村书记向我们介绍了遥岭村的大概情况。遥岭村共有村民300多人,由于地理位置较偏远,缺乏支柱产业,村里有劳动能力的几乎都在外务工,留守的绝大多是老人、妇女和孩子,村民收入在北京市最低水平以下。在座谈中,村长表达了他的心愿,他说村里的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只有孩子们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将来才会对家庭、对村里、对社会有所回报,能让遥岭村摆脱落后必须有高学历高素养的人才。最后冶金爱心团队委托村长征求了村民们的意见,共同协商,决定将爱心团队捐助款中的10000元作为助学金分发给遥岭村目前正在就读的20名中小学生们。

  今天,志愿者代表们带着冶金爱心团队的心意来到了遥岭村,村长带领着孩子们以及孩子家长已经在村委会办公室等候。冶金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孙丽霞主任代表爱心团队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表示了问候,了解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将来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随后,志愿者代表们将助学金发放给了每个孩子,孩子们也纷纷表达了心愿,说一定要把助学金认真用在学习上,不辜负冶金爱心团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

  孩子永远是我们国家和社会的希望,让我们抽出一点时间和精力,多关注一下身边需要关注的孩子们,无论资助的多少,只要这资助里饱含爱心,必将激励孩子们健康成长,将来回报社会。志愿者代表们也代表太阳村和遥岭村的孩子们向冶金大院的捐助者们表示感谢,我们冶金爱心团队还会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将爱心播撒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