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根在基层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赴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
开展“根在基层•走进央企”调研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15-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走进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增进群众感情,锤炼务实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在积极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力量,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根在基层•走进央企”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于8月16日赴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石化集团承办。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专程赴涪陵页岩气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国资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交通部、证监会、中国银行等7个部门18位青年同志参加了调研实践活动。

  调研团先后深入涪陵页岩气田开发功勋井—焦页1HF井及焦页1#集输站、焦页51号“井工厂”钻井现场、焦页62号平台“井工厂”压裂现场、页岩气三维地震施工现场、白涛脱水站、长寿CNG母站及加气子站、金童路加油站等生产一线蹲点调研,拜师学艺,了解页岩气从勘探、钻井、脱水到应用的全过程。

  调研期间,调研团向涪陵页岩气公司捐赠了书籍,与公司青年职工进行了一场“羽动气田”羽毛球友谊赛;与四川维尼纶厂青年职工座谈交流。这些活动不仅活跃了调研气氛,还进一步增进了调研团与一线石油工人的友谊。

  通过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团员逐步揭开了页岩气的神秘面纱,了解到页岩气开发中的新技术、新形势、新成就,了解到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能源央企在践行绿色低碳开发、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方面的发展成果,更被以中国石化人为代表的央企一线职工的专业敬业乐业精神所感动。这份沉甸甸的收获必将激励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始终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工作,争创佳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