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国资青年  >  团情快报 > 正文
驻委纪检监察组举办2019年第一期青年论坛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21日,驻委纪检监察组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青年论坛,主题是“我在基层的那些年”,特邀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和多岗位锻炼经历的青年代表作为主讲人,分享他们在基层工作的体会和感悟,以及从事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的所思所想等。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洪飞出席论坛。

会上,第一纪检监察室白海英讲述了在北京延庆担任大学生村官期间“做了什么”“学了什么”,并切身体会到在当前工作岗位上更要有“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的意识,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精神。第七纪检监察室杨显镇结合自己在贵州苗寨的成长经历,总结在基层磨砺中收获了“感恩的心、务实的心、勤勉的心、好学的心、自信的心”,并将怀揣这“五颗心”努力前行、锤炼更好的自己。第九纪检监察室魏平分别用“老百姓的心声”“群众观念的塑造成形”“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讲述了在北京延庆、北京地税、北京市委对口支援办公室工作期间的感悟。第十纪检监察室阮雪楠从“回首过往,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把握现在,强化本领提升能力”“展望未来,积极探索砥砺奋进”三个方面分享了从事不同工作的体会和思考。

最后,王洪飞同志代表组领导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四位主讲人的发言,肯定了青年论坛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形式,能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了解信任,为青年干部展示才华、分享学习搭建了平台。她谈到,基层工作经历是年轻同志的财富,基层的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涉及具体利益,琐碎、复杂,对我们的干部在政治性、群众性、斗争性上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基层工作与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工作虽然在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区别,但在精神实质和对能力的要求上是一脉相承的。她寄语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干好工作,充分燃烧自我。

驻委纪检监察组3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